爵士鼓 電子鼓 首頁 > 樂器銷售 > 爵士鼓 電子鼓
商品名稱 YAMAHA PHX Series
連接路徑
商品價格 $

查看原圖

The PHX Series, from the Yamaha Drum Laboratory
40年製鼓工法手工尊爵巨作

2007年Yamaha慶祝進入製鼓領域40週年紀念。在此同時,我們感到必須重新追求公司創辦人的精神;於是我們決定要以追求完美樂器的重生、新生為理想,來揭開Yamaha下一個製鼓40年的序幕。從這種重生的創新精神和音樂信念出發,於是有了PHX系列產品的誕生。 
 PHX系列(發音”phoenix”「 鳳凰」)的開發基於一套完整的嶄新概念,是原型製程最頂級的完美呈現。由我們專家技師手工打造,是40年的歷史、傳統、經驗與技術的累積,同時也揭示了Yamaha所全心全力追求的製鼓工藝與音質的最高成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特色

複合鼓身結構身為卓越的樂器製造者,Yamaha數十年來已經累積了豐富的知識,我們的木材專家發現了可以提供鼓絕佳音質表現的新材質。 
南美欒葉蘇木(又稱南美柚(Jatoba)),是一種巴西產的木料,也就是PHX系列複合鼓身中最硬的材質,位於核心層可決定鼓的中音。包圍其二邊的是冰片木(kapur),是一種馬來西亞產的硬木。北美楓木,向來是以其絕佳的硬度和黏性而成為傳統的、高品質的鼓身材料,在此系列中的鼓身結構中卻是最軟質的木料;用在鼓身的最外和最內層。 
關於完成此複合鼓身的程序,其硬度是由中心向外遞減:木頭的中心層最為堅硬,而越是往外二邊的表層就變得越來越軟。如此便會造成「激擾結構」(excitation structure),使鼓身的表現發揮至最高點。此激擾結構會使鼓皮的震動增加到最大值,達到您前所未聞的絕佳音質。它所造成的音波效果類似將卵石投入水中產生的擴散波紋。 
藉由最外層和最內層的相對較軟的材質,產生的激擾結構會使鼓皮的震動增加到最大值,其曲率在震動時達到最大值,就如同在鼓身夾層的中心使用了高彈跳係數的堅硬材質。 

YESSII鼓身懸吊系統 (第二代YESS 強化延音系統) 最新研發的YESSII鼓身懸吊系統,也就是鼓的減震系統,使鼓身的震動達到最大值。 
運用了獨特的橡皮插鞘和楓木墊盤,YESII懸吊主要裝置於波節點(nodal points)上,也就是無震動產生處,使共振能夠在應透過硬體傳遞和悶窒時,相對地停留在鼓身內。 
當使用較大尺寸的中音鼓時,此橡皮插鞘也會在鼓身上產生泛音,而有助於控制與適當地混合泛音。 

勾式鼓耳系統全新的勾式鼓耳系統是從Nouveau 鼓耳的研發過程中淬煉而出的,這是創新的鼓耳設計。新的鼓耳縮小了調音時的轉徑,穩固地支持調音栓的水平和垂直面,即使在高張力下也不鬆脫。 相較於一般人將鼓耳放在波節點上,Yamaha則是把它放在鼓身會產生不悅耳的泛音的位置,用來悶住不悅耳的泛音以及產生流暢的、豐潤的基音。 
新的勾式鼓耳系統(悶住多餘的泛音)和YESII懸吊系統(擴大鼓的基音)提供了毫無瑕疵的清晰與自然調音過的音響效果。每個鼓的自然音色都是那麼地清晰、完美,無可匹敵。 

導角形狀為了控制鼓的音色與表情,PHX的落地鼓、中音鼓、和大鼓的鼓身都用了不同的類型的導角。所有的導角的角度都是設定為30度。然而,其半徑不同會影響鼓身原音的最佳表現。 
此外,我們還有個祕密工法來確保每個導角都有完美光滑的平面。如此才可確保調音的方便和調音範圍的寬廣。 

氣孔(vent hole) 氣孔的數量會影響鼓的震動和反射。PHX系列鼓組依據鼓的深度,有一到十個氣孔的設計。而由於氣孔數量的不同,特別是對於較大鼓身而言,鼓的延音長度、中低音音色的數量和演奏的舒適度都可以做細微的調整。 

R型大鼓新的R型大鼓(不含中音鼓架設裝置)已經加入了PHX產品線中。在意低音鼓音色的樂手們將因此有更高度的選擇性。 

豐富的選擇性除了超高品質的音色和功能性以外,Yamaha更致力於提升產品的內部和外部的美感。PHX鼓殼外觀有經典楓木或是異國風味的樹瘤白楊木可選擇。此外,勾式鼓耳和鋁質鑄造的鼓框有鍍金或鍍鉻二種選擇。歡迎體驗此一結合了無與倫比的美感與耀眼的色彩塗裝,以及嶄新、獨特的紋理漆的最頂級鼓組。